logo

风险预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预警  

【风险提示】“表弟”要转账“520”?芜湖一男子被骗子忽悠了

日期: 2022-03-07    来源: 安青传媒

3月5日晚8时许,吴先生走进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报警:其被人骗了。民警询问得知:当晚6时许,吴先生收到表弟陈某发来的微信:你给我用微信转账520元,我截图后发到朋友圈,钱马上就还给你。一开始小吴觉得奇怪,便留了个心眼想核实对方身份。于是,他问对方一些问题。对方发来一条语音信息:我是表弟。小吴听声音确实是表弟,遂相信了对方,立马给对方转账520元。不一会,表弟让小吴再转1314元。小吴之前听民警说过“电信诈骗”宣传提示,感觉有些蹊跷,遂给对方打语音,但对方拒接。小吴又给表弟打电话,这才得知表弟的微信号被盗了。再与骗子联系,对方“消失”。

民警分析,这是一起“老套路”电信诈骗方式。骗子盗取被害人微信号,冒充其身份信息实施诈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提醒:微信或者QQ好友要求转账的,必须谨慎。要及时与对方联系核实确认身份,以确定是否转账。同时,建议大家安装国家反电诈APP,以防被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