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昨日,2022年第一次全区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推进会举行。副区长胡彪以及有关平台、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围绕本单位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情况作经验介绍,区数管局、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良渚遗址管委会汇报了“预防早发现”“减污降碳协同管理”和“文物安全巡查网格智治”等特色应用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两年大变样”为总牵引,进一步树立应用建设的实战化改革导向,继续锚定全省第一梯队的总目标,以起步冲刺之势抓好全年工作谋划落实。要对准“省市跑道”,积极向上争取,努力获得更多“揭榜挂帅”试点示范;要紧扣“三大改革”,突出实战实效,努力谋划更多更有影响力的重大应用;要坚持“定了就干”,加快开发进度,努力打造更多数字政府标志性成果;要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锻炼更多敢于善于数字化改革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