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以数字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认定2021年度浙江省数字赋能促进新业态新模式的典型企业和平台名单,余杭区有多个平台上榜,涉及数字教育、数字就业、数字健康等领域。

在数字教育领域,我区参与其中的有两个平台,即新型教育共同体智慧服务平台和阿U智慧幼儿园管理平台。教育共同体智慧服务平台以浙江学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是2021年浙江省政府民生实事“新增城乡教育共同体结对学校(校区)1500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以数字赋能、制度创新助力优质均衡和共同富裕为导向,致力于有效推动数字化平台集成应用和业务流程再造,围绕共同体学校管理文化、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方面,现已推出包括服务城乡教育共同体常态化运行等五大应用场景。阿U智慧幼儿园管理平台以杭州阿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是基于钉钉的幼儿园数智化管理平台,主要为幼儿园和政府主管部门提供涵盖保教管理、卫生保健、家园共育等场景的数字教育服务。不久前,阿 U 动漫团队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该奖项是我国动漫文化行业的政府最高奖。

在数字就业领域,我区参与的平台是“共青社:一站式灵活用工招聘服务平台”。该平台以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平台旨在帮助企业提升用工效率,帮助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平台注重深挖餐饮零售、文化传媒、教育物流等垂直行业,基于不同行业客户痛点提供定制化灵活用工招聘解决方案。

在数字健康领域,我区参与的平台是基于健康指数的慢病全流程智慧管理平台。该平台以浙江普沃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主要是将智能化手段融入业务流程,根据个人健康指数并结合慢病专科治疗、国家基本卫生服务、分级诊疗和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工作要求,助力慢病管理全流程智慧化,通过数字化科技手段驱动医疗产品、运营、数据实现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