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朱云岚 陈闻远) 随着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优化调整,加之冬季流感等因素影响,近日,我区感冒类药物用量大增。为此,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零售药店的巡查检查力度,全力做好药品保供,守护公众健康。

前日,记者在仓前街道一家药房看到,区市场监管局仓前所工作人员正在逐一检查药店商品标识、网上药店链接详情等内容,并详细询问药店负责人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明码标价等相关制度。

为保证市民用药需求,余杭各地药店全力调配,备足货源。市民可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就近购买所需药品,也可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前往附近药店采购。“我们药店的感冒药备货量还是比较充足的,现在网上购药也很方便,大家没有必要提前备药。”驻点药师赵贵飞说。

仓前所工作人员许克健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零售药店的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等相关制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以次充好、销售过期失效产品和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确保老百姓安心用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