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2022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改革部署要求,奋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改革向纵深迈进,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实践、杭州实践贡献余杭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姝、朱红丹等,以及有关部门、镇街、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红丹通报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情况及前一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效;张立、梅建胜分别围绕“夯实基层党建,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打造营商环境优化集成改革‘余杭样板’”作交流发言;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演示汇报相关应用场景;区卫健局、良渚街道、五常街道作书面交流。

刘颖强调,回顾过去,我们坚持改革“关键一招”,收获满满。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数字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围绕“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奋斗目标,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高铁西站“未来枢纽”建设、“一老一小”服务等20余项牵一发动全身重点改革任务。全年累计承接改革试点63项,总量位居省市前列;牵头及参与的3项改革获评全省改革突破奖1金2铜;“城市安全运行CT智能服务应用”“良渚遗址5000+应用”作为牵头单位获评“最佳应用”,成为全省唯一捧获“双最佳”的区县;“平安风险预测预警防控应用”“舆论引导在线”“发改大脑”作为参与试点分别入选全省“最佳应用”“最强大脑”;全省数字化改革双月综合评价连续3次获评五星等级。

立足当前,我们深化改革冲刺领跑,信心满满。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不仅要做到改革试点争得多、场景应用建得多、经验做法推得多,也要注重提升改革的实效性、针对性和系统性,积极争取更加重量级的试点任务,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的改革成果。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定力。要稳步推进抓好年度改革任务收尾,锚定目标抓好省市考核,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努力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冲劲。要切实增强“改革开路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奋进姿态,认真做好“谋篇布局”“排兵布阵”,为明年改革工作的有序推进打好基础、提供动力。

面向未来,我们高举改革创新大旗,激情满满。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余杭落地生根。要紧扣“数字化改革”牵引,迭代升级数字化改革“创景计划”和各类场景应用,不断放大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作用。要紧扣“服务保障亚运”任务,按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推动各相关领域全面改革、全面提升。要紧扣“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要求,结合新中心建设“十大工程”,谋划推出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要紧扣“全国一流、全省前列”定位,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等方面特色优势,狠抓改革落实推广,不断擦亮余杭改革的金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