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陈名) 昨日,杭州仲裁委员会余杭仲裁分会正式设立,区司法局(区行政复议局)、杭州仲裁委员会余杭仲裁分会新大楼正式启用,标志着余杭司法行政事业翻开崭新的一页。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一同为新大楼揭牌。区领导朱红丹、梅建胜、金国平、李玉美,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余杭区历来重视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在法治建设上富有实效,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成果丰硕,在公共法律服务上持续优化,在平安建设上基础扎实,实现了司法行政整体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站在全新起点,区司法局将高质量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余杭仲裁分会也将切实发挥仲裁在矛盾纠纷化解、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上的独特优势,高标准开启法治建设新征程,高质量拓宽法律服务新路径,高水平打造法律人才新队伍。以新大楼启用为契机,立足本职,持续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下法治道路在杭州落地、在余杭实践的探索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深在法治余杭建设的全过程,为全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聚焦重点,找准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坚持科学谋划、有力创新,高质量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各方面工作,打造更多具有余杭辨识度、体现杭州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凝心聚力,深化法治实践、优化执法改革、做强法律服务、加快数智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以司法行政的稳进提质保障中心工作的“稳”和“进”,为杭州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