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我SHOW我的基层单元”活动,深入推进我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拓展和深化各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的实战实效。活动通过“浙政钉”等平台全程直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副主任金国平,二级巡视员白美玉、陈叶根参加。

活动中,各镇街人大负责人以视频和演讲形式展示了各基层单元建设成果,生动讲述了各基层单元民主故事,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风采。其中,余杭街道“1+2+N”主题接待、联系选民“五二”工作法、草垛议事等亮点突出;闲林街道打造了“林下系列”四大品牌;仓前街道深化“1+4+N”联络站全覆盖格局,打响了“乾仓·议事”“创未来议事”等特色品牌;五常街道实行“联络站+数字站”双平台运行、“业务扩展+数字化”双轮驱动;径山镇构建1个人大代表之家、1个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点的“1+1+5”人大代表活动阵地;鸬鸟镇深入打造“言鸬广开”“围鸬议事”等系列品牌……

阮文静指出,下一步,要思想认识再深化、重点任务再聚焦、组织领导再加强,提升基层单元的“承载力”,提升基层单元的“软实力”,提升代表群众的“感知力”,提升数字单元的“应用力”。以“我SHOW我的基层单元”活动开展为比学赶超的契机,深挖各基层单元核心内涵,讲好民主故事。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能力、用好数字化手段,促进人大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