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王黎娜 记者 朱筱)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2022年的县道大中修项目工程主体建设已于日前完成。

该项目涉及祥彭线、毛潘线、彭余线和临余线等12条县道,总里程为24.085公里。本次施工从9月25日开始,于11月26日完成道路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大中修“进度条”正在全力收尾中。

以“疫”为令

紧抓防疫推项目

受疫情影响,有部分交通线路停运,可能会影响工程进度。为确保项目年前及时完工,区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与参建各方紧密合作,及时调整施工计划,从组织架构、职责分工、应急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安排,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同时,全力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以“质”提效

科学安排施工时间

工程施工中,区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与监理针对施工中的原材料配合比进行严格地把控,在施工的上一道工序验收合格后才实施下一道工序,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公路运营安全。

为缓解施工造成的道路交通压力,施工团队制定夜间施工方案,增设照明设备等安全设施,还配备专业人员巡视现场,降低施工噪音,避免影响周围居民作息。

在区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与参建各方的努力之下,施工效率得到了有效提高,工程工期进一步缩短。

以“民”为本

打造畅安舒美公路

“新的路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开在那么好的路上,每天上下班的心情好很多。”每天经过毛潘线上下班的张阿姨说,这沥青路面修到了百姓心坎里。

在这次县道大中修工程中,区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严把设计方案、原材料质量、施工质量,以高标准、高要求执行现场施工管理、检查指导,建设优质工程。

以“路”为基

创造幸福安全生活

县道作为农村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余杭每年安排县道总里程的6%实施大中修,将路况指标较差的路段进行修复,对危桥进行维修加固,不断提升余杭公路的通行能力和安全水平。

目前县道大中修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了检测、质量评定、验收收尾阶段。

区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保持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履行责任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工作,让“大路”“小路”都美起来,全力为群众打造安全路、放心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