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41、42期),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SC22330000300538976的河粉(生)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杭州余杭良渚农贸市场李传江机面店销售的河粉(生),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 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流通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11月8日向杭州余杭良渚农贸市场李传江机面店送达了编号为2210942161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告知暂停销售并封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上述批次食品。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购进15公斤,销售15公斤,无库存,因已销售完毕,无法召回。

二、抽样编号为GC22330003301130765的秘制带鱼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嘉农食品商行销售的秘制带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 GB 1929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 米与调制食品》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流通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10月21日向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嘉农食品商行送达了编号为SPJ202212934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告知暂停销售并封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上述批次食品。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购进2556公斤,销售18公斤,库存2538 公斤,已退回给供货方(生产厂家),已销售部分均已食用,无法召回。

三、抽样编号为GC22330003301130760的矾山达记肉燕(猪肉)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杨益江冷冻食品商行销售的矾山达记肉燕(猪肉),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 GB 1929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 米与调制食品》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流通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10月21日向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冷冻食品交易市场杨益江冷冻食品商行送达了编号为SPJ202212939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告知暂停销售并封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上述批次食品。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购进87.5公斤,销售87.5公斤,无库存,因已销售完毕,无法召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