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阮伟康 陈书恒) 昨日下午,区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与支部党员共同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区委办作为中枢部门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区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体会、理思路、谋发展。

刘颖在交流发言时谈到,区委办作为区委的“中枢部门”,要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辅导材料学、联系工作实际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最大政治成果、理论实践逻辑、战略谋划部署以及坚定自信清醒,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工作。要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当好参谋要有大格局,站在全局的高度审视问题、开展工作,做到围绕中心、心怀全局,更好地在调查研究、文稿起草、信息报送等方面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加强督查要有权威性,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一督到底,加大督查力度,提升监督实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协调各方要有新作为,要讲究艺术,谋新策、出新招,更好地在“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过程中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服务要有高标准,切实增强争先意识、补位意识,周密规范有序做好办文、办会、办事等各项工作。要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政治上要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业务上要加强学习,注重知识更新迭代,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熟悉新领域、开阔新视野。作风上要更扎实,树立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带头树立余杭党员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