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带队检查杭州城市新中心“交通畅达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前瞻布局,大力实施“交通畅达工程”,高水平构建外联内畅、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提升杭州城市新中心综合能级。

区领导梅建胜、汤丽玉、吴远东、斯建刚,以及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等参加。

刘颖一行先后来到良睦路北延工程、东西向快速路瓶仓互通工程和凤都路南延工程二期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重点道路项目推进最新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设计、建设进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良睦路北延工程南起大蔡园路,北至东西大道,全长约5.8公里,建成后将串联起未来科技城与良渚、瓶窑区域的联通,极大提升两大片区的路网交通能力,也进一步优化西站枢纽的疏散功能和通行环境。东西向快速路瓶仓互通工程位于连具塘村附近,共设置9条匝道,全长约5.3公里,通过互通式立交匝道,实现与运溪高架、杭长高速、瓶仓大道等道路的快速转换。凤都路南延工程二期南起东西大道,北至蒿山路,全长约1.5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瓶窑区块对外通道,为群众出行和其他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刘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城市新中心整体建设要求,对标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持续完善交通路网体系,提高交通服务水平,优化城市空间格局。要强化顶层设计,做好规划衔接,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统筹通行需求和风貌打造,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以项目建设带动沿线环境提升和面貌改善,更好地展现杭州城市新中心的风范风采。要强化服务保障,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加强土地、资金、政策等要素支撑,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共享“交通畅达工程”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