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珏睿 陈闻远 金于城) 昨日,2022年杭州西溪听芦节在秋日的暖阳中拉开序幕。在西溪湿地周家村,乘着摇橹船在水面上徐徐前行,岸边的芦花悄然绽放,纤细的枝干上生出一簇簇如雪的白花,随风飘荡,更添一分别样的美丽,宛如身处在芦苇环绕的自然油画中。

随着秋意渐浓,西溪湿地进入了赏秋最佳季。西溪共有芦苇360余亩,集中在秋雪庵周边,有荻芦、芦竹、芦苇等多个种类。每年11月中下旬,荻芦花絮如雪,在西溪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下,“秋芦飞雪”的美景不断吸引市民游客的到来。

在芦苇环绕的自然画卷中,由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创意系师生设计的汉服作品依次上场,它们以宋制服饰为核心,并涵盖隋唐、明朝等时期的典型汉服,在高校学生模特的展示下,尽显我国古代生活美学唯美的古风氛围,也让现场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宋韵风雅。

“‘听芦’想呈现的是用不同感官去感受秋天芦花绽放的感觉。不仅仅是‘看’能满足的视觉,我们还可以静下来聆听风吹起,芦苇之间沙沙的声音,这是一个比较浪漫的场景。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展一些与节气、与芦苇环境相关的研学活动。”西溪湿地经营公司工作人员孙静说。

据了解,本届听芦节时间从2022年11月2日至2023年1月2日。听芦节期间,可以坐着摇橹船,一边品尝茶点,一边饱览芦荡美景,或者乘坐氦气球俯瞰浓墨重彩的湿地秋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