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国家、浙江省先后制定实施助企纾困社保费缓缴政策,符合条件的单位,从政策实施之月起至2022年底单位应缴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三项社保费可申请缓缴,缓缴社保费在2023年6月底前分期或一次性补缴到位。

为切实发挥阶段性缓解企业社保费政策效果,促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近日,国家、浙江省又出台了新的政策,明确了企业补缴社会保险费的期限从2023年6月底延长至2023年底,办理缓缴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在2023年底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补缴缓缴社会保险费。

补缴方式不变,可申请缓缴社保费所属期不变,办理手续流程不变。

具体如何申请?

实施范围及条件

5个特困行业:

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包括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其他单位。

17个困难行业:

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医药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社会工作,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体育,娱乐业。

上述行业应符合困难企业的条件,困难企业的认定标准原则上为2022年度应连续三个月累计为亏损状态,且申请缓缴时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

困难中小微企业:

包括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余杭区为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

线下办理

工作日可到余杭区政务服务中心、瓶窑市民之家、良渚市民之家社保窗口,线下申请办理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

线上办理

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 ,定位余杭区,搜索“申请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点击在线办理,根据选择的行业类别上传资料。

咨询电话

具体操作可咨询余杭区人社局,电话893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