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入杭重点通道卡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执行“二十条措施”,思想上紧起来、责任上扛起来、行动上快起来,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多目标平衡。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主持调度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翰献,区领导王建平、唐小辉、张立、梅建胜、倪伟俊、姚文华、许玲娣、胡彪、吴远东、斯建刚,以及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检查或出席会议。

杭宁高速南庄兜出口是杭州的“北大门”,也是杭州农副物流中心农产品运输的必经之路。一大早,农产品运输车辆等大量入杭车辆在卡口防疫人员的指引下接受检查、有序通行。“每天车流量特别是农产品运输车辆流量有多少?”“有没有做到逢车必检?”“发现异常如何处置?”除南庄兜卡口外,刘颖一行还抽查了绕城高速勾庄出口等入杭通道防疫卡口。每到一处,刘颖实地检查防疫查验、协查管控、保供保畅等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卡点车流量、岗位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

刘颖强调,要守住“第一落点”。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检必严,查必细”,分级分类落实省外来杭人员隔离管控、日常健康监测等措施,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三不”等措施,坚决守住每个入杭卡口。要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规范查验流程,提升查验效率,确保现场通行顺畅、秩序井然,切实保障供应链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完善物流货车接驳机制,深入细致做好货车司机等重点人员服务保障,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合理安排轮休,确保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战斗。

视频调度会上,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刘颖强调,要实而又实抓好“外防输入”。强化关口前移,切实扎紧篱笆,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检”和“三天三检三不”要求,重点督促来杭返杭人员自觉遵守“三天三检”完成前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的防疫要求,确保把风险卡在第一道关口,坚决做到不松懈、不失守。要细而又细做好“内防反弹”。不断深化“无疫单元”创建工作,加强对医院、学校、商超、专业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执行扫码查验的监督指导,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验码必严”,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全面加强居家观察等管理,坚决守住“小门”。要严而又严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形成责任闭环,构筑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防控共同体,同时加大执法惩戒力度,坚决查处隐瞒涉疫违法违规行为,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引导单位、个人更加积极主动遵守防控措施,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良好局面。要快而又快强化能力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各项软硬件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人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做好各类物资保供工作,全面做好打大仗硬仗持久战的准备,全力维护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有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