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人庆丰收,和力助共富

醉美稻花香,共品新米饭

点击播放视频

11月12日上午,仁和街道益民“醉”美稻田艺术节在渔公桥村千亩粮食现代园举行。全国著名育种专家、浙江大学原农大校长夏英武,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海根,仁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新渊出席,街道班子成员、中国创美智库、区总工会、区农业局、仁和商会,企业、市民、学生代表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新渊在致辞中表示,仁和街道以为农服务、为民服务作为根本职责,坚持科技兴农、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一批涉农品牌,加大对益民合作社等涉农优质企业的引育力度,持续做好农业龙头企业培育,擦亮三白潭青鱼干、普宁牡丹金名片,打响“吃鱼到仁和”“赏牡丹到仁和”农文旅活动品牌;以三白潭综合保护开发为核心,致力打造大运河畔兼具国际范与江南韵的湿地水乡样板。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建中表示,余杭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典范、共同富裕示范窗口”总目标,大力实施西部富美“1355”计划,推进“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三大攻坚行动,不断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全国著名育种专家、浙江大学原农大校长夏英武提到,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深深感受到区农业部门、仁和街道对乡村产业振兴给予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余杭企业家对创意农业提供支持和厚爱以及学生们对农业劳动实践的充分热爱。

杭州宏盛粮油贸易总经理严国伟和余杭益民农业朱泯亦畅谈数字农业“黑”科技,分享经验理念,进行思想碰撞。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方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再良为仁和街道农文旅“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余杭益民农业与大地海洋、南方泵业、山虎机械、獐山钢瓶、申江集团的企业代表共同签订2023年艺术稻田认养意向合同。

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自力,现场题写2023年仁和稻田艺术节书法艺术图案“中国粮 迎亚运”,并将作品赠与仁和街道。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海根为仁和种粮大户送上寓意丰收富足的黄金镰刀。

嘉宾领导上台共同品尝新米饭,感受丰收的喜悦。

活动穿插了舞蹈表演、诗歌朗诵以及歌曲演绎,同时开展农耕研学,设置民俗非遗区,多方位展示了仁和的文化底蕴与特色魅力。

丰收代表着收获和喜悦,也意味着新一轮耕耘的开始。接下来,仁和街道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积极发挥农业特色优势,传承稻耕文化,发展生态特色农业,推进乡村休闲旅游,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促进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