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治理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平安浙江”论坛在我区举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出席并致辞。

区领导朱红丹、王建平,全省法学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区级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等参加。

刘颖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对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治理研究会成立和“平安浙江”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余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平安余杭建设工作。当前,余杭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夺取“长安杯”为目标,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余杭。希望以本次研究会成立和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着力探索出一条具有余杭辨识度的大区善治智治之路,全力筑牢平安中国、平安浙江基层屏障,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朱晨表示,要切实发挥省法学会社会治理研究会平台作用,拿出更多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助力探索一批具有浙江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快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

会上,我区介绍并发布了余杭区平安风险预测预警平台。该平台紧盯风险监测预警防控覆盖面不全、预警性不强、协同度不高等现实问题,通过数据建模、视频分析、物联感知、趋势分析等手段构建了涵盖社会治安、社会矛盾、企业经营、生产安全等领域,形成了集风险“监测、预警、防控”三大功能于一体的重大应用。自4月份上线试运行以来,已成功预警处置各类风险隐患5.9万余件,牢牢守住了除险保安“六个零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