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专题调研大径山生态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坚持系统谋划,加强统筹推进,全力擦亮大径山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金名片”。

区领导汤丽玉、许玲娣、吴伟强,以及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刘颖一行先后深入百丈泗溪村石井里、径山旅游酒店地块、镜潭湖湿地公园和宣杭铁路石濑火车站等处,实地了解毛竹林流转经营以及大径山区域生态文旅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并举行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颖强调,大径山要有大格局。要深刻认识到,推动大径山区域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战略举措,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现实需要。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切实把大径山区域发展摆到新时代大背景下、放到新中心建设大局中,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来谋划推进,真正让秀美山水和底蕴潜力变为百姓的财富、乡村的产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大径山要谋大发展。要保护好生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厚植生态底色,呵护一方山水。要传承好文化,加强红色资源、径山文化的保护利用,进一步凝练文化品牌特色,切实放大文化优势。要谋划好项目,强化项目意识,始终把重大文旅项目作为发展的“压舱石”和“杀手锏”,加大招引力度,加快提升区域公共服务能力水平。要发展好产业,加快推进碳汇试点建设,做优做强茶产业、竹产业文章,高标准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把大径山区域的美丽环境转变为美丽经济。大径山要聚大合力。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镇街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大径山区域联动发展、协调发展、整体发展。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国企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高市场化运营水平,在项目招引、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展现国企更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