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集中传达学习、区领导集中宣讲、各级党组织主题学习活动等系列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紧密结合起来,以“十大工程”为战略抓手,全面提升“五大能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余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新精神、新要求。要准确理解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落实政策要求,防控措施再优化、再细化。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风险管控更加规范、防控举措更加细化、衔接流程更加顺畅,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防疫形势不确定性。要加强能力建设,资源储备强落实、强保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大门、中门、小门、家门“四门”并防,加快推进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加强医疗资源建设,抓好各类物资储备供应。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的重要致辞精神,把稳外贸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抓好稳企业稳外贸拓市场的各项工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巩固和放大创新开放优势,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对外贸易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