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赴径山镇小古城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载体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增进听党话、跟党走和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奋力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伟俊参加。

刘颖一行深入小古城村,走访农户代表,参观村委旧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古城村时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来到小古城村大樟树下,刘颖与村干部、村民、教师和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生动的语言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他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十个方面内容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全面履行好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余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颖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好“红色根脉”守护者。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实现,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余杭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红色资源”、守好“红色根脉”,以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高水平推动基层治理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奋力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全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担当作为、创新思路,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坚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等基层民主协商法宝,深入推进“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试点,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美丽乡村,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努力交出现代社区建设高分答卷,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提供更多余杭素材、余杭经验。要迈步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余杭发展实际,以深入实施新中心建设“十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助力创新活力之城的新中心、历史文化名城的新中心、生态文明之都的新中心、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新中心建设,努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引领、文化兴盛、共同富裕、基层民主等领域的新样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