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10月11日0-15时杭州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我区在卡口拦截发现。目前相关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接到情况通报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一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刘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王建平、唐小辉、张立、梅建胜、曾宏、许玲娣、吴远东、斯建刚,以及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汇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刘颖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聚焦“放大器、风险点”,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分级分类落实高、中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隔离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其他省外来杭返杭人员核酸“落地检”、物流接驳转运等机制制度,确保风险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发现、纳入管控,坚决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外溢和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形成责任闭环,确保各项防控要求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构筑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防控共同体。加大执法惩戒力度,从严从快查处隐瞒涉疫行程等违法违规行为,以案释法、以案示警,引导单位、个人更加积极主动遵守防控措施,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良好局面。要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复盘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短板漏洞,坚决及时整改到位,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真正做到“打一仗、进一步”。要健全快速处置机制。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严格按照“五个一小时”防控工作要求,加快流调、采样、送检、检测、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循环衔接,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做到一旦发生新的疫情,能够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锁定风险点、摸清传播链、缩小包围圈,确保密接、次密接人员等应管尽管、应隔尽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