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前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和胡晓春回信、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扎实推进我区精神文明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道德模范”“美丽余杭人”“身边好人”选树机制,广泛宣传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身边榜样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在余杭大地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擦亮良渚文明圣地金名片,持续打响“浙江有礼、文明圣地”品牌,以“浙风十礼”为主要载体,加快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体现余杭气质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努力做到在浙江看见文明中国、在余杭感受文明圣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创新体制机制,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安全性”,发挥好稳企业强主体、畅循环稳工业等攻坚专班作用,坚持用好目标任务推进周报机制、“周调度、月分析、季总结”的会议机制、企业个性和共性问题协调解决服务机制,确保经济企稳向好。要聚焦“稳定性”,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优化产业链重点企业精准服务,常态化实施运输保障机制,加快推广闭环生产模式,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要聚焦“成长性”,深化贯彻落实“链长+链主”机制,持续做好制造业重大项目招引培育,大力培育“链主”企业,加快构建“领军企业+中小企业”的产业链生态圈,提高产业整体应变能力和协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