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昨日,新的余杭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行政区划优化调整以来,为确保审批不减速、服务不断档,区级政务服务中心一直在瓶窑分中心过渡,同时保留位于文一西路1500号的未来科技城分中心,以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事的需求。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位于余杭街道凤新路366号的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新中心以打造政务服务综合体省级样板为目标,进驻36个部门,设有80个服务窗口,创新设置人才、亲企、公安、商事、置业、纳税、社保等8个“一件事”主题单元,每个单元内实行闭环全流程服务,推动政务服务整体质量实现新跃升。

当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市政协副主席、市审管办主任林革一行专题检查调研新中心启用工作,走访看望相关进驻单位。

区四套班子领导王牮、阮文静、沈昱、梅建胜、胡彪,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副主任祝振伟,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民代表等参加。

在与进驻单位负责人座谈时,刘颖强调,要以新址启用为契机,进一步彰显新作为、体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要打造为民服务的新窗口。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迭代升级政务服务体系,切实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打造营商环境的新窗口。从细节着眼、从小处着手,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深化流程再造,提供更加规范、便利、高效、透明和有温度的政务服务,让广大企业、群众更好地感受“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服务理念和营商环境。要打造展现形象的新窗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用微笑服务赢得服务对象的信任,用专业服务赢得服务对象的尊重,真正展现余杭作为杭州城市新中心的新形象。要打造推动发展的新窗口。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主动衔接、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改革,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审批服务工作,努力在“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