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24期),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GC22330003301130163的金钱骨肉串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编号SPJ202206032的检验报告显示,当事人杭州九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金钱骨肉串经抽样检验,过氧化值项目不符合GB 1929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与调制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生产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07月04日向杭州九亿食品有限公司送达编号为SPJ202206032的检验报告。经初步调查,该批产品共计生产2箱,每箱10袋,共20袋,目前已销售15袋,还剩5袋存放在成品库,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库存进行查封,该公司已对抽检不合格产品进行召回,因已销售完毕,无法召回。

(三)核查处置情况

经调查,杭州九亿食品有限公司能够出具该批次产品出厂检验报告,报告显示该批产品经出厂检验,过氧化值指标符合标准要求。同时调查发现,该批产品在经销商安排车辆运输的过程中,长时间脱离冷链。过氧化值指标受温度影响较大,该批产品在流通领域抽检过氧化值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储运过程中长时间脱离冷链导致,鉴于该批产品在出厂时经出厂检验过氧化值指标合格,不合格原因有可能是流通领域导致,因此认定杭州九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金钱骨肉串的证据不足,我局未对该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