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黄湖微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杰) 近日,山东、宁夏、山西、内蒙古等地陆续发现有进口水果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冬季新冠病毒进入活跃期,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加大,特别是临近春节,市民置办年货的需求不断增加,各类消费进入高峰期,病毒传播风险也加大。

“我们逐一排查了沿街水果店和商超,核查进口水果销售和库存情况,无法提供进货票据、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的一律不得采购、储存、销售。”黄湖市场监管所郭华告诉记者。年关将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进口水果经营商家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政策宣贯、签订承诺书,压实经营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晨报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水果时,可通过“一看二查三要”来判断:一看标签,真正的进口水果标签易贴难撕,假标签制作粗糙,易撕下;二查产地,我国对进口水果有严格的规定,可登录海关总署网站查询《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来辨别;三要证明,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提供进口水果的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证明等证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