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昨日上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复盘,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无疫社区”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主持会议,阮文静、沈昱、王姝、朱红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有关部门、镇街、平台负责人分别在区防疫指挥部、各分会场参加。

会上,复盘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无疫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播放了疫情处置纪录片;五常街道、闲林街道作交流发言。

刘颖指出,面对前一波“114”疫情冲击,余杭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六大机制”的首战实践地,经受了考验,接受了锻炼。我们运用“三责”联动激活机制、“三区”最小单元管控机制、“五快”循环落实机制、精密智控指挥决策机制、分阶段清零机制和“三情”联动机制,彰显了人民至上的高度、严格标准的力度、争分夺秒的速度、重点发力的精度、到底到边的广度和暖心服务的温度。我们要向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向默默坚守的社区工作者和公安干警、向挺身而出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向同心战疫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刘颖强调,迎接新一轮疫情挑战,我们要总结经验、拉高标杆,全力创建“无疫社区”。要坚决扛起担当,围绕常态化、群众化、智慧化,着眼于“平”时,有备于“战”时,加快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升级版,以创建“无疫社区”的生动实践展现“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风采。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通过党员亮身份、一名党员一幢楼,楼道建支部、一个支部一楼宇等形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无疫社区”创建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统筹推进联系镇街的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密切联系指导村社,推动各地在“无疫社区”创建中探索形成更多各具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三要落实责任闭环。压实“四方责任”,广泛发动群众,调动社区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四要做细做实工作。以小区为单元,依托数字智控,夯实创建基础,变“要我防控”为“我要防控”。五要深化比学赶超。各镇街要积极发动属地村社投身创建,努力在互学互鉴中促提升,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打造“无疫社区”的示范样板。

刘颖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本轮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紧起来、快起来、严起来,严格贯彻“六大机制”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在织密织牢全区疫情防控网的基础上,服从大局、勇挑重担,积极配合兄弟区县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同时,要重点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民生保障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全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