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余杭发展实际,精准发力、久久为功,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起好步。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状态,全力抓好助企服务,用足用好惠企政策,持续开展好“助企开门红”活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瞄准“大好高”、紧盯“高精尖”,深化“双招双引”,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确保新的一年“开门红”。要抢抓机遇,担使命展作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举全区之力做好重要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办好亚运盛会贡献更多的余杭力量;牢牢把握全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契机,加快推动产业平台做大做强、错位发展。要争先创优,谋改革促发展。切实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丰富多跨场景应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打造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的示范样板。要严守底线,保民生稳大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篇文章,聚焦“护航二十大、喜迎亚运会”主线,扎实做好安全领域各项基础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以高质量谋划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