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近日,我区正式开启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线下面试选拔活动。在人工智能小镇,来自社会各界的307位志愿者候选人分批参与面试,他们纷纷展现自己的优势,用流利的英语回答评委的提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家门口的亚运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的姚箐,是一位土生土长的余杭人。“我的英语虽然不是特别好,但作为本地人,我对这里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很熟悉,外来嘉宾如果想走访余杭的相关场所,我可以当向导。”姚箐说。

另一位候选人余舒烨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从事景观设计工作,有三年海外留学经历的她英语口语十分流利。“我之前在新西兰和澳洲留学,对国外的风俗人情比较了解,也懂得如何与他们交流。”余舒烨说,“我希望把自己的能力和特长发挥出来,在亚运会期间更好展现中国面貌、杭州面貌和余杭面貌。”

亚运会是展示杭州美好城市形象的平台,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辉煌成就和开放包容负责任大国形象的良好时机。团区委工作人员尤越强表示,目前高学历的报名者越来越多,大家的知识层次、能力层次都很高,这也说明杭州志愿者服务工作和志愿者综合素质在不断提升。

据悉,我区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2600余人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经初筛和电话复核,最终确认参与面试选拔人数为307人,并将于1月底前完成社会志愿者的招募,3月底前完成全部志愿者的招募。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主要服务余杭的赛事场馆,通过面试的志愿者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通用培训和场馆培训,培训完成后将根据各自优势安排合适的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