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虎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1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刘颖先后走访慰问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文广集团余杭记者站、杭州日报余杭分社和区融媒体中心,向一线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定党媒姓党的政治方向、服务中心的舆论导向、心系人民的价值取向、比学赶超的奋斗志向,为护航二十大、喜迎亚运会、争当排头兵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伟俊和相关部门、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中新社浙江分社,刘颖一行详细了解重大主题报道、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同中新社浙江分社常务副社长、总编辑柴燕菲举行座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中新社浙江分社长期以来对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刘颖表示,希望中新社浙江分社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关注余杭、支持余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全方位、多平台、多渠道讲好余杭故事、传播余杭声音,多提高见、多支高招,把良渚文化、径山文化和创新驱动等“金字招牌”擦拭得更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随后,刘颖一行走进区融媒体中心,听取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和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汇报,并视频连线正在疫情防控一线采访的记者,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多挖掘、多报道,向全市、全省、全国展示余杭在抗击疫情中的良好表现,用生动事例、感人细节讲好余杭社会各界同心抗“疫”的暖心故事。

座谈会上,刘颖听取了杭州日报余杭分社、杭州文广集团余杭记者站和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刘颖表示,2021年是余杭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各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辛苦指数换来满意指数,让主旋律和正能量迸发出了更强的传播力。

刘颖强调,新闻单位是党和人民的喉舌。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亚运会举办之年,要事大事盛事纷至沓来,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也更加考验新闻工作者。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忠诚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强化政治意识和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握主动权。要服务中心大局,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系统谋划,积极投身护航二十大、杭州亚运会、“六大行动”,汇聚起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四力精湛的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要增强合作意识,做团结奋进的新闻工作者。牢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加快打破管理界限和媒体分隔,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实现不同媒介之间的资源共享、同频共振、争先共进。要弘扬奉献精神,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继续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在关键时刻始终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面前奋勇担当,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充分展现媒体人的职业奉献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