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昨日,全区大安全工作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市级大安全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始终警钟长鸣,始终如履薄冰,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区领导梅建胜、顾国煜、姚文华、许玲娣、吴伟强、胡彪、顾斌、吴远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各副区长就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在安全生产方面,燃气、道路交通、建筑工程、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各类事故仍有发生。岁末年初,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和春运人流集中量大等情况对道路交通、供水、供电、供气等领域造成的安全风险不容小视。

王牮提出,要对照市级部署,根据我区实际,利用好“1+16”架构体系作用,即区安委会牵头抓总、16个专委会各负其责,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加大排查管控力度,逐户逐企逐点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行动。各领域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抓责任压实、抓值班值守、抓排查整治、抓灾害防御,确保全区平稳安全有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区内疫情虽得到有效防控,但还未达到“动态清零”目标,尤其是春运人流、物流高峰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在持续抓好“内防反弹”的基础上,更要注意“外防输入”,坚持到底、毫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牮指出,要坚决聚焦外防输入,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聚焦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控。聚焦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管理规范。聚焦常态防疫,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聚焦实战要求,严格落实应急准备。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不断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市民群众舆论宣传引导和政策方案解读,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心过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