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丽雯) 数字政府作为一种新型治理方式,是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下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一环。前日,我区召开数字政府建设2022创享汇,总结2021数字政府建设概况,为新一年的数字政府建设梳理思路,提出建议。

会上,数字化改革领域重点企业代表、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专家分享经验与心得。

数字政府建设正在成为推动数字浙江建设、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原动力和主引擎。目前,我区24个部门、镇街及平台已谋划多跨应用场景37个,其中城市“CT”已入选区“创景计划”典型示范库,“数智大市场”等4个项目入选重点培育库。同时全区不断加快应用开发上线速度,截至目前,“一键达海外仓”“卫生应急智控平台”等19个场景应用已上线运行。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发挥数字政府引领作用,在优化政府治理体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推进公共数据共享利用、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守数字政府安全、提高干部群众数字化能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快推动政府、经济、社会各方面数字化转型,为数字经济第一区和“重要窗口”建设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