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余文) 面对生活中的“糟心事儿”,总有一抹“亮色”让人感到温暖。护送受伤老人赶赴医院,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回家路,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仓前中队工作人员和闲林派出所辅警在工作中就碰到了这样“举手之劳”的事,事情虽小,却暖人心。

城管送受伤老人赶赴医院

“快去买纱布和消毒药水!”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仓前中队工作人员在东莲街巡查时发现,一老人左脚脚踝处不慎被钢筋刺伤,鲜血直流。队员张屹恒第一时间上前安抚伤者情绪;队员张祖法则跑到附近的药店买来消毒药水和纱布,对老人的伤口进行简易的消毒和包扎;队员孙立将老人背上执法车,火速将老人送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且及时联系老人家属。老人身上带的现金不多,张祖法还为其垫付了医药费。

不久前,队员蒋一波在仓兴街西段巡查时发现,一老人步履蹒跚,走几步总要扶着墙歇会儿。一问才知,老人是骑电动车回家不慎摔倒了,电动车已无法骑行,身边又没带手机,想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离得不远,便打算走去治疗,无奈腿脚不便,只能走走停停。蒋一波二话不说,立即背起老人,向不远处的卫生院奔去。他将老人安置在门岗处,随后借来轮椅,将老人推行至急诊大厅,直到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蒋一波才安心地回归岗位。

辅警带迷路老人找到回家路

“请问346路公交车站在哪里啊?”近日,闲林派出所辅警羊晓倩上班经过闲富南路闲林职高校门口时,突然听到身后有人求助。羊晓倩回头一看,发现是一位拄着拐杖、神情焦虑的大伯。她赶忙上前询问,得知原来大伯迷了路,找不到能坐车回家的346路公交车车站。

经过一番沟通后,羊晓倩了解到,大伯有视力障碍。考虑老人行走不便,而此时正值上班高峰,路上车流量较大,于是,羊晓倩搀扶着大伯,将他安全护送到位于闲林中路的346路公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