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年度工作要求,现将列入2021年度市级社会评价意见的重点整改目标完成情况向社会进行公示,整改进度截至8月,欢迎社会各界对意见整改的落实情况与整改效果予以监督和评价。监督联系电话:88728327。


余杭区效能监督综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9日


序号

意见概要

整改目标

整改进度(截至8月)

整改年限

联系人

联系方式

附件

1

加快幼儿园、中小学等教育资源配套设施的规划和建设。

以未来人口增长和导入方向为依据,科学编制“十四五”学校项目建设规划,计划开工学校17所,竣工19所。

余杭区十四五学校项目建设规划初稿正在征求意见中,计划开工的17所学校中,已有5所开工,其余正在有序推进前期工作,计划竣工的19所学校均已完工。

年度整改

浦江涛

89391987

第1条意见附件.xls

2

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可以保障他(她)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1.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13000元以上。2.实行社会救助申请“一证通办”,及时启动临时价格补贴,做好春节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临时救助、“三个不让”等救助。3.开展3%相对贫困家庭、老年人家庭、大额医疗费用支出家庭排查;在册困难家庭每月一次走访,及时为其提供各类救助服务。

1.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已提高,每人每年13224元。2.下发《社会救助申请“一证通办”的规范操作流程》,开展各类救助活动,累计发放救助金7566万元。3.下发《关于做好社会救助三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对贫困家庭、老年人家庭、大额医疗费用支出家庭进行排查,符合条件的及时进行救助;每月开展困难家庭走访,累计走访48267户次。

年度整改

金定星

86225129


3

希望加快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

加快公租房(廉租房)建设,部分出让地块公租房配建比例由5%提高至10%,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4个,竣工保障性住房项目2个。

部分公租房配建比例已提高至10%4个新开工保障性住房已完成,2个竣工保障性住房已进入验收阶段。

年度整改

吴靓星

88729639

第3条意见附件.xls

4

加快改善农村道路,为美丽乡村建设创造良好的交通通行条件。

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及大中修工作行业管理力度,严格管理交通(农村公路)专项资金,出台我区农村公路管养细则,年底前完成临余线、彭余线、新长西线、漕雅线等县道局部路段大中修及共和桥等桥梁维修。

制定余杭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办法,县道大中修、桥梁维修加固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审查工作。

年度整改

史海祥

89392079


5

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提升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文体设施与活动。

1.新建24小时图书馆5家,送图书进基层1.5万册。2.建设2个健身广场、1个体育健身公园、1个足球场、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设施。3.继续实施全民健身设施开放,如室外篮球场、足球场等。4.举办“亚运四进”等群众性体育活动。5.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各类文化惠民活动100场,开展各类文艺培训20场。

1.完成124小时自助图书馆,送图书进基层已完成招投标流程工作。2.完成新建健身广场1个;完成体育健身公园、足球场和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设施的新建。3.全民健身设施持续全天免费向公众开放。4.开展全民健身·共享亚运冬季越野接力赛、舞龙展演、健身舞蹈展演活动、企业精英足球赛、浙江省40+足球赛以及迎亚运盛会 庆建党百年排舞大赛等一系列亚运主题活动。5.举办我把初心献给党百幅红色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永远的丰碑·光辉的历程百篇优秀作品征集及展览等走向辉煌余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组织相约你我他·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94场,开展书法、故事、小品等文艺培训17场。

年度整改

梁颖琪

89391735

第5条意见附件.xls

6

需进一步提高和改善医疗服务,医疗费用、就医等待时间和对病人态度需改进。

1.持续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和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力争全区三四级手术达到2500例。2.预约患者就医人数比例实现15%以上,减少患者的院内等候时间。3.加强医务人员医患沟通技巧及医德医风教育,力争服务类投诉同比下降20起。

1.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全区三四级手术达到1446例。2.1-8月,全区公立医院的预约患者就医人数比例为17.04%3.加强医务人员医患沟通技巧与医德医风教育,服务类投诉较去年同比下降8起。

年度整改

蒋万元

89391953


7

加快东西大道高架建设,缓解沿线小区出行问题。

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计划下半年竣工通车;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余杭良渚至崇贤段)改建工程(地面道路)年底前完成路基工程50%,桥梁工程40%。

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计已于81日建成通车;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余杭良渚至崇贤段)改建工程(地面道路)完成路基施工35%,完成桥梁施工18%

年度整改

孙其军

88729285


8

市民之家办事仍不方便,部分业务“最多跑一次”需加强落实。

1.完善政务服务“三级联动”体系建设,推动商事登记、市民卡、人社等10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下延至镇街。2.加大“网办、掌办”推进力度,做好辅导,加强在线预约取号和自助办的宣传推广,减少群众排队等候。3.对于确需跑市民之家的事项,借助“三服务”等考核倒逼窗口提升办事效率。4.加快推进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年底前完成新大厅内部装修工程量的80%。

1.以仁和街道为试点,推进人社77项、医保26项、商事登记18项下延至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人社、医保、商事登记等新增下延事项窗口负责人研究讨论下延事项办理事宜。2.在微信公众号预约取号的基础上,扩展预约取号渠道,在浙里办APP和杭州城市大脑新上线预约取号功能,实现在线预约三端协同,减少群众排队等候。3.围绕服务态度、服务时效、服务质量等内容,依托三服务、督查等方式倒逼窗口提升办事效率。4.制定未来大厅空间布局、信息化建设方案,在不断完善过程中。

年度整改

沈英哲

8939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