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通讯员 冯丽银) 近日,一名男子深夜酒后驾车冲进河里,在溢满水的车厢里只露出一个头,身子卡在驾驶室动弹不得。关键时刻,民警跳河展开救援,将他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当天23时28分,余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余杭街道磨子山附近有车辆坠河。接警后,民警蓝俊与辅警陈天宇、陈金奇、曹如海立即携带装备赶赴现场。在一条村道旁,民警发现小桥上的防护栏已经被撞破,一辆白色SUV四轮朝天翻在河里。

情况紧急,辅警陈天宇迅速携带装备从桥上跳入河中,踩到河底时水已经没过胸口,他用力拉开车门。车里只有一个头部的空间,驾驶室有一名醉酒的男子,叫他的时候才眼睛微微睁开。

陈天宇把驾驶员从车里拉了出来,并把救生圈套在其身上拉到岸边后,又继续到车附近水域排查是否有落水人员,确定无人后才游上了岸。这时,陈天宇才看到,自己的手臂和手掌在救援时被刮伤了。

经了解,驾车男子姓牛,今年34岁,河南人。当晚,他和朋友在附近农庄聚餐,席间喝了4杯杨梅烧。想着回家这段路比较偏僻,不会有交警来查,牛某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途经磨子山附近的一座小桥时,牛某酒劲上来,车子一偏撞上护栏后冲到了河里。

交警对牛某作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88mg/ml,属于醉酒驾驶。由于牛某表示胸口疼痛,民警当晚将其送到医院检查,目前其正在住院治疗。

对于牛某醉酒驾车的行为,交警部门也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事后,牛某表示,下次绝不敢喝酒开车了。

民警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生命只有一次,千万不要因为一时侥幸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