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再过两个星期,就是中秋佳节了。昨日,记者从余杭知名糕点企业——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中秋月饼销售行情火爆,出口市场业绩也同步增长。

知味观食品公司有广式、苏式、法式等多个系列月饼,眼下,几大系列的月饼生产全都处于高峰期,半个月前,生产线上的工人就已经开始“两班倒”作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唐增禄表示,目前来自团购和商超渠道的订单量很大,公司的月饼生产预计要到中秋节前两天才结束。“整个月饼产销相较去年有明显增长。出口方面,知味观月饼今年继续远销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欧洲国家。”

新品迭出也是知味观食品公司不断取得良好市场效应的一个关键因素。今年,知味观共推出了20余款新口味月饼,其中《良月》礼盒更是独具匠心。千年良渚文化,亘古一轮明月。知味观与杭州良渚古城文旅集团联手,双方在品牌文化、产品联名、主题销售点打造、客户引流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推出了联名款精致中秋礼盒《良月》。《良月》礼盒共配置了7款台式桃山皮月饼,包装和月饼表面选用了良渚文化中的神人兽面纹、三叉形器、玉牌饰、玉鸟、陶器刻画符号等特有纹路,展现了良渚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今年的《良月》主题月饼是一次‘试水’,将生产一万盒左右。”唐增禄说。

不久前,在由中国焙烤制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21(第二十七届)中国月饼文化节上,知味观月饼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名饼”“金牌月饼”称号,知味观龙井茶牛乳丹桂流心月饼还获得了“中国特色月饼”称号。这是知味观月饼自2009年以来连续13年获评“中国名饼”,也是自2016年以来连续6年获评“金牌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