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坚 通讯员 陈佳佳) 区民政局日前联手党建联盟单位浙江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开学季爱心书包到家,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公益活动,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表达社会关心关爱。

来自区民政局6个支部和“华东医药”的党员代表分组看望慰问了西部镇街50名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儿童,详细了解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书包、水杯等爱心物资,带去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并克服眼前的困难,勤奋向学,自立自强。

截至8月底,我区共有困境儿童650名。今年以来,区民政局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区内97名事实无人抚养和散居孤儿送去慰问金39.77万元;开展“情系六一”“童病关爱”“爱的陪伴”等慈善项目,为60名困难儿童送去12万元,为30名患白血病的困难家庭儿童送去30万元。

接下来,我区将开展“添翼计划”“助翼计划”,为困难残疾儿童提供专业康复等服务,为在册困境儿童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区民政局将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倡导更多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一同壮大关爱困境儿童的党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