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设置的“接老迎新”艺术海报

学校准备了接驳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

还未走进学校大门,记者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艺术气息,学校专门在路旁设置了“接老迎新”艺术海报。校园内富有设计感的楼宇集居学于一体,体现了学校“生活即教育、学院即社区”的理念。本报讯 (记者 金晓榕 见习记者 许璐阳 朱晨皓 通讯员 王琴 刘杨) 昨日,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迎来了首批报到的学生,创新设计学院的1743名学生将在这里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

“整个校区充斥着艺术氛围,内部设施也非常完善。我是一名大四学生,想到能在新校舍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业,我感到既兴奋又期待。”美院学生陈许源告诉记者。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员工的平安健康,学校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了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学生进入校区均需出示专属校园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由于家长不能陪同入校,学校特意提供了小推车、接驳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国美院良渚校区占地483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一期建设预计于2023年完全竣工,建成后将容纳4000名师生。校区紧临良渚文化村,交通便利,从地铁2号线良渚站出发,步行10分钟即可抵达。

中国美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介绍,良渚校区是中国美术学院继南山、象山、张江之后的第四大校区,定位为中国美院的设计板块,建成后将容纳该校全部设计学科。未来,中国美术学院和余杭将以良渚校区为平台,依托学校设计学科优势与良渚区域资源优势,以数字文化小镇为支点,以“艺科融合”为助力,形成校地互动机制,立足文化艺术、设计创新、数字文化等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通过项目落地,持续培育在未来改变设计行业、撬动设计产业的学术力量和高端文创人才,将余杭打造为多方创新动能的集聚地,进一步树立校地合作新典范,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