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加华(右),区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行政区划调整后,受办公场地和设施等影响,余杭区融媒体中心前端采访和后端编播分设两地,面对人员、设备、后勤保障不足的实际困难,项加华“向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融媒体中心搬迁及采编过渡工作中,牵头解决信号传送难题,协调保障采编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安全有序完成搬迁工作。

面对全新的余杭区融媒体中心,如何做好协调沟通,保证安全播出?项加华推进内容生产流程再造,确保采编播工作正常运作。今年7月,整装待发的余杭区融媒体中心在顺利完成区“党代会”“两会”的宣传报道后,又迎来了台风“烟花”的考验,此时“两会”宣传报道刚结束,老员工已超负荷工作,新员工才刚入职一个星期,如何合理安排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报道,成为最大的难题。

项加华第一时间召集中心各部门主任,商定宣传重点,提前安排工作。同时,建立以老带新的宣传队伍,让新人在实践中快速成长。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区融媒体中心顺利完成防汛防台宣传任务,其中,多条新闻登上央视新闻等上级媒体,制作的水务部门城市排涝短视频点击量达1.5亿次。

此外,项加华作为区派中泰街道紫荆村第一书记,他结合本职工作,深耕一线,和村委班子商讨制定个性化工作清单,提出运用融媒理念,整合传播资源,助力中泰打响“中国竹笛之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