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英(中)有17年公共卫生应急的工作经验。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业务骨干,她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以扎实的专业本领和常学常新的专业精神,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指挥前线。

今年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国内多地相继发生关联病例。由于人员流动,疫情的发生不再局限于一市一地,同公共场所、同交通工具成为风险因素,王海英第一时间向指挥部建议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模式。

王海英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梳理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将高风险场所、航班火车班次发布在工作群中,便于基层人员及时掌握风险信息。为了向指挥部决策全区防控工作提供全面精准的意见建议,她每天坚持搜集疫情线索,及时分析研判疫情,成为了区疫情防控政策的“百事通”。

“随着疫情的变化,防控政策不断调整升级,大家有防控问题都习惯打电话问我,我每日接听的咨询电话就有上百个。”王海英说,后半夜也接到过不少电话,她都会耐心地解答,虽然现在疫情平稳了,但她的电话依旧保持24小时畅通。

“疫情发生以来,加班成了工作常态,有时忙起来许久见不到女儿,幸好我获得了家人的支持。”王海英说,“牢守疫情防线,守护余杭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