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闲林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第一负责人,余国华(右)围绕交通、环境、配套等工作,倒排时间表、锁定目标值,重点做好基础设施增量、公共配套完善、生态景观提质工作,推动污水零直排、乐山公园提升改造、闲林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拆后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二次供水改造等工作落地见效。

城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余国华把这一切当作对自己的考验。竹海水韵小区是闲林街道开发较早的一个小区,共有住户5000余户,居住人口超12000人。随着居民不断入住,小区内现有活动场地已不能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休闲需求。在接到增设活动场所的诉求后,余国华立即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开展实地走访,一边寻找合适的场地,一边召集居民开展座谈会,收集相关信息。经多方协助,最终确定在海文幼儿园万景园区和竹海水韵小区之间增设一处活动场地。

今年5月中旬,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乐山口袋公园正式开工,该公园包括篮球场、广场舞场地等,并于8月底基本完工。接下来,闲林街道将对公园做进一步提升改造,为居民提供更多休憩空间。

默默无闻为人民、肩负使命促发展。这是余国华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最好的写照。“大家都说城建工作辛苦,但看到千年古埠越变越好,再辛苦也值得。”余国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