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仓前街道工业总产值超47亿元。企业蓬勃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王美(右)等人倾情的投入和精细优化的服务。“要把实事办到企业的需求处、办到企业家的心坎上,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正是有了这样的服务意识,王美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满满的热情。

今年3月,王美在走访辖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时,了解到“保融科技”对金融政策、人才子女上学等方面存在疑问,她向企业人员现场一对一讲解政策。回到办公室后,王美立即着手整理现阶段有业务合作意向的3家企业,并帮忙牵线搭桥。同时,王美对接未来科技城和教育部门,了解符合企业需求的学校情况,及时与企业对接沟通,帮助稳定员工,留住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仓前街道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产业线负责人,王美在招商引资、落地签约、项目建设、投产运营、梯队培育上精心规划,帮助街道的企业享受到全流程、精细化的舒心服务。截至目前,仓前街道已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租金补助、知识产权申报、高新企业认证等各类问题1950件,赢得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王美说:“区域发展办是企业家最亲密的朋友、最有力的支持者。我们工作人员是企业的‘影子朋友’,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就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