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赴良渚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副区长许玲娣,区政协副主席、良渚街道党工委书记斯建刚参加检查。

在良渚医院,金承涛查看了医院门口测温查码、预检分诊、防控宣传、诊疗秩序、功能布局等情况,仔细询问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金承涛表示,良渚人口基数大且流动性大,要牢牢把控疫情防控关卡,规范化、标准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在检查东塘河、西塘河农民高层公寓及配套道路项目(农民高层公寓B地块)时,金承涛提醒工作人员要格外注意文明安全施工各项细节,绷紧安全弦,在安全生产设施、安全岗位人员落实等方面时刻敲响警钟,切实增强责任感,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斯建刚汇报了良渚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相关部门交流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金承涛指出,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大,对我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挑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安全管理紧迫性,提高风险性意识,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责任体系,织好安全防护网,落实“三张清单”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消除隐患,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善于发现隐患,及时整治隐患,闭环管理隐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进一步创新方法,针对全区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量大面广的特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提升检查排查质量,用足用活检查手段,做到事半功倍;要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落实“人防技防物防”各项措施,加强应急指挥保障,抓牢应急管理关键,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