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倪明伟) 昨日上午,余杭-稻城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签约仪式在云端举行,稻城县政府与我区10家企事业单位就消费帮扶集团采购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余杭各企事业单位每年将购买不少于20万元的稻城优质农特产品。稻城县领导格绒追美、袁斌、沈华强、曾晓平,余杭区领导袁水良分别在余杭、稻城两地参加签约仪式。

活动当天,稻城县政府分别与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余杭区民主党派会员企业代表和非公企业代表共10家企事业单位签订采购合同。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杭州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县县结对关系优化调整方案出炉,杭州结对四川省18个县(市、区),余杭区结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表示,今年是杭州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开局之年,在接下来的两地结对协作中,余杭将立足既有合作基础,精准精细施策,完善两地结对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探索两地协作新模式,着力增强“造血”功能;加强互访交流,在交流中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奋力打造余杭-稻城东西部协作创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