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朱筱) 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昨日,在黄湖镇清波村文化礼堂,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余杭区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煜为余杭十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授牌。

余杭是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被誉为“创新活力之区”。这些成绩的背后,科学技术是助推余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

今年的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将围绕建党百年,回顾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展望谋划全区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涵养创新生态,为科技文化兴区强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活动期间,余杭区将动员组织社会各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深入村社、企业、学校,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重点围绕“西部富美”行动、碳达峰碳中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资源科普化、水利科普、乡村振兴科普、卫生健康科普、应急科普等开展科普联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