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王黎娜 徐明杰) 自8月初运溪高架路开通以来,高架出行切实给市民带来了便利,但高架下的地面道路仍在施工,拥堵严重。日前,运溪路(文二西路-凤新路)路段完成标志标线和附属设施的施工,实现双向四车道通行。

针对运溪高架地面道路出行堵点痛点,区交通运输局前期发布了“治堵英雄征集令”,集思广益,利用大数据交通诱导、早晚高峰路段单向通行等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但缓解拥堵最行之有效的办法还是加快地面道路施工进度,尽快建成并投用。

运溪路从文一西路至高架落地段工程共涉及两座桥梁施工,分别是位于文二西路至文一西路的姚家畈桥和凤新路北侧的姚家竹桥,由于桥梁施工周期长,短时间内无法完工。为尽快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区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明确先行抢通运溪路(文二西路-凤新路北)西半幅主车道施工。

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抓工期,克服台风、雨水等不利因素,运溪路(文二西路-凤新路)终于顺利完工。经过三天的早高峰检验,运溪高架路的上下车辆可以先驶过该路段,再经过文二西路口快速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