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大利(左)正在介绍一款月饼礼盒

本报讯 (记者 常艳荣 朱晨皓 通讯员 潘隐) “外面这样一盒月饼要卖到99元,而在我们的中秋专场,相同价格可以买到2盒……”在位于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的直播间里,主播大利正在为中秋节专场直播卖力吆喝。不到三分钟,500盒月饼销售一空。

为了打好中秋专场销售战,早在一个月前,余杭各大电商直播基地的主播和工作室开始布局备战,月饼、护肤礼盒、保健品等适合走亲访友的产品纷纷亮相直播间,不仅颜值高,价格也十分亲民。

“我们为中秋专场准备了近两周的时间,对接了50多户商家,通过对比包装、性价比和试吃等方式,来决定带哪些货。”大利告诉记者,“光一场直播,我们就要推介50多种商品。”

除了月饼礼盒走俏外,保健品在各个直播间也有不错销路。记者从多位主播处了解到,在全民注重健康的大环境下,中秋节送长辈养生保健类产品已成为一种趋势。

近年来,余杭持续打造直播电商生态圈,营造社会氛围,促进直播电商新业态发展。目前,全区直播电商产业链相关企业有近600家,累计认定各类电商人才97名,引进百万以上粉丝的网红达人100人以上。

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于2020年4月底落户余杭,一期面积3.2万平方米,园区内每天平均有数十场直播,建有大大小小200多个不同类型的直播间,有100余位主播和达人进驻,去年三个季度的销售额超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