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街道举办科普宣传周活动

径山镇“数字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活动

闲林良睦社区“科普无限 探求奥秘”活动

科学知识普及宣传走进良渚街道

仓前街道“新闻写作及配图技巧”科普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和省、市科协的相关部署,进一步做优做强科普工作品牌,浓厚科学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9月10日至9月19日,区科协牵头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余杭区科普宣传周活动。

各镇街科协和村社科普协会积极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共200余场,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瓶窑镇

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医生问诊、发放健康宣传手册、防疫海报展示、推广“科普中国”App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科普知识。

余杭街道

组织各村社开展早竹笋科普、秸秆综合利用、垃圾分类、智能手机培训等活动31场。

仁和街道

举办水稻绿色防控与小麦除草技术培训班,邀请区生态植保站专家汪爱娟介绍绿色防控及植保美丽工程技术,邀请拜耳公司技术员刘增龙讲解先进的小麦除草技术。

仓前街道

在向往经济体企业社会工作站,举办“新闻写作及配图技巧”科普培训活动,为辖区社会组织和企业的从业人员授课。

径山镇

开展主题为“数字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科普宣传活动,组织35位规模经营主体业主,学习种植基地上应用数字化技术和产品营销运营管理先进经验;开展碳达峰碳中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资源、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应急等多项科普活动。

五常街道

开展科学保护动物科普活动,带领3至10岁走进酷嗒动物文化乐园科普基地。本次酷嗒动物园科普基地活动持续一周,现场有亲子喂养动物、动物生活习性科普教学、动物科普问答比赛等多种有趣的环节。

中泰街道

举办科普宣传周活动,开展“科普中国”App、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科技、农产品质量安全、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1500余人次。

组稿 宋晗语 潘平凡

图片由各镇街科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