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佳青 江泽波) 前日下午,余杭邮政管理局和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携手推出“‘Yoohoo’绿计划”,解决快递包装“去哪儿”的难题,系统性地推动快递行业绿色发展。

昨日早上,仓溢东苑服务站的“虎哥”王骁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订单——到附近的快递网点进行垃圾回收。来到网点后,他发现已经积存了不少快递废弃物。王骁熟练地清理打包,很快就处理好废弃物,还给快递站一个相对干净的环境。

据介绍,仓溢东苑快递网点每天要接收约600个包裹,大量的快递包装被遗留在店内。以前,这些包装只能丢弃在附近的垃圾桶内。在余杭,这样的网点共有400余家,可以想见会产生多少废弃物垃圾。

现在有了“Yoohoo”绿计划,各快递网点将拥有自己的“虎哥”账户,负责人可通过App呼叫上门回收服务。回收后,快递废弃物将被有效分拣,根据不同品类进行再生利用。

今年上半年,我区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达1.9亿件,迅猛增长的快递数量让包装废弃物成为业内一大痛点。为此,区邮政管理局通过绿色宣传、绿色监督等方式解决难题,创新性地推动快递行业的绿色化进程。

据了解,第一批“虎哥”回收服务已覆盖区内320余家快递网点,区邮政管理局将争取让所有网点都匹配“虎哥”,实现全区快递包装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