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全市文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区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造“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文化工作是关键性变量,也是标志性成果。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关于新时代文化工作战略部署的重大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正能量的重要举措,是高水平建设城乡、高质量发展经济的战略选择,是满足群众新期待、实现精神共富有的迫切需求,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走深走实。聚焦提升余杭文化的引领力、服务力、创新力、竞争力和融合力,统筹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立城”“以文兴产”和“以文促融”等文章,牢记文化来自人民,以文化服务人民,厚植文明土壤,擦亮文化金名片,以文提升产的内涵,以产增进文的繁荣,推进文化科技、文化和旅游产业等深度融合。要完善机制,确保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一盘棋”思想,把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深化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完善财政投入机制,推出具有余杭辨识度的文化多跨场景,加大文化人才引进力度和文艺创作扶持力度,多措并举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掀起共建文化余杭、共享精神富有的热潮,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良好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