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见习记者 高瑶瑶 通讯员 冯晓璐) 瓶窑派出所民警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家禽案,在湖州南浔、临平两地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瓶窑镇西安寺村村民老李日前向瓶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养在村里的6只鸡被盗了。老李说,被偷的6只鸡不是一般的鸡,而是他精心饲养的越南纯种斗鸡,按照市场价来算,平均每只价值1000多元。

民警随即展开侦查工作,成功锁定一辆白色小轿车上的3名男子。根据线索,警方在湖州南浔、临平成功收网,抓获盗窃嫌疑人童某、陆某、曾某。

据童某交代,他和曾某是贵州老乡,平时喜欢斗鸡,而陆某也是在斗鸡时认识的,大家兴趣相投,很快就熟络起来。童某和老李通过斗鸡相识,还一起在养殖点附近吃过饭,童某看老李养的斗鸡很是喜欢,于是便心生歹意。

案发那日凌晨,童某联系陆某和曾某去偷斗鸡,并由曾某驾车直奔老李的斗鸡养殖场,三人共偷盗6只斗鸡。不幸的是,斗鸡被盗当日在运输途中死了3只,剩下的3只被寄养在湖州曾某的哥哥家中。

目前,三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天处罚,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