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浙江老年电视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计划于9月3日开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

开设《智享未来——老年数字生活新体验》和《跟我学烘焙》两门课程,主要介绍未来社区老年人数字生活场景及智能技术应用实例,教学各类日常健康烘焙的制作方法等。

二、教学形式

课程于2021年9月3日起每周五和周六上午8:30在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同时在浙江省老年活动中心网站(www.zj-ln.cn)、华数电视省老年活动中心远程教育学院定制频道和“乐学堂”微信号提供在线点播学习。

三、招生报名

省校统一印制新学期宣传海报和课程简介折页,各分校、基层教学点收到后应立即将教学计划(附件1)和宣传资料等进行发放,充分利用网站、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向广大老年人介绍新学期开设的课程。基层教学点应将宣传海报张贴于社区(村)宣传栏和老年人较集中的活动场所,要把课程简介折页发放给老年人,组织辅导员开展课程介绍(附件2),做好报名登记。

四、教材征订与发行

各分校、基层教学点要落实专人负责新学期招生报名登记和教材征订工作。并将2021年秋季课程教材征订数及时与余杭分校对接落实,联系人:余杭区老年健康服务中心沈裕慧,电话:88575989,13567116115。

五、其他

1.教材征订要根据各地的实际,及往年招生数量确定。

2.教材费请支付在以下账号:

单位:杭州市余杭区卫生健康局

账号:33001617435050003570

开户行:建行杭州余杭支行

3.电大余杭区分校已通过物流将教材送达到各分校、基层教学点,请及时发放给老年学员。

附件:1.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doc

          2.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简介.doc

杭州市余杭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15日      

分享到: